新华网 正文
刘宁会见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庄少勤一行
2023-05-07 09:25:07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刘宁会见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庄少勤一行

  5月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在南宁会见来桂调研的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庄少勤一行。

  刘宁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自然资源部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广西发展表示感谢,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自然资源工作有关情况。刘宁表示,广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统筹做好国土空间规划、保护资源、保障发展、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广西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窗口期,希望自然资源部一如既往对广西自然资源工作给予指导支持,特别是支持边境地区差别化自然资源保护利用、国土空间规划战略研究和平陆运河相关区域发展空间规划,以及环北部湾广西水资源配置等重大工程建设,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庄少勤充分肯定近年来广西自然资源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自然资源部将与广西共同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统筹保护和发展,全力支持广西深化改革,持续加强要素保障,共同做好国土空间规划、耕地保护、集约节约用地等工作,积极探索更多好经验好做法,推动自然资源更好服务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并表示下午将到平陆运河调研,为其建设和周边区域发展提供支持。

  在桂期间,庄少勤一行深入南宁、崇左、钦州、北海市开展实地调研。

  许永锞、周异决,以及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活动。(记者/陈贻泽)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5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