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桂开展加强地理标志保护调研活动
2023-05-09 10:25:2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桂开展加强地理标志保护调研活动

  5月5日至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杨震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桂,就“加强地理标志保护”开展调研活动。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在南宁拜会杨震一行,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参加拜会等相关活动。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民建中央专职副主席,调研组组长李世杰;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委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参加有关活动。

  在桂期间,杨震一行深入桂林和柳州市,实地考察地理标志产品种植园、示范园和相关生产企业,并在南宁召开座谈会,听取广西加强地理标志保护有关情况汇报。

  杨震充分肯定近年来广西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地理标志保护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理标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地理标志保护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加强地理标志保护的多重意义和综合效应,深刻把握地理标志保护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作用,做好地理标志这篇“大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精准破解地理标志保护中的难点堵点,补齐发展短板,推动地理标志保护与特色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传承以及乡村振兴有机融合,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调研组将充分总结本次调研成果和相关的意见建议,为今年7月召开的全国政协地理标志保护双周协商会做好准备。农工党中央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支持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共同推进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宁代表自治区四家班子感谢全国政协和农工党中央、国家知识产权局、农业农村部长期以来对广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刘宁表示,广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将地理标志保护作为事关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着力推动地理标志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全国政协和农工党中央继续关心指导广西工作,在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建设、打造地理标志产业、提升地理标志产品科技含量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支持,帮助广西进一步加强地理标志保护工作,更好推动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领导周异决、周家斌、苗庆旺、费志荣等参加相关活动。(黄伟 陈贻泽)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