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3-05-11 09:53:3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相关文件精神,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5月10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相关文件精神,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根据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安排,自治区政府党组领学研讨了《专题摘编》第一专题第二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思想旗帜,是一个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科学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广西篇章,是指引广西发展的最科学遵循。自治区政府党组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进一步提高对其世界观方法论的领悟运用,把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破解一切发展难题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定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工作,切实把忠诚之心、感恩之情转化为奋进之力、实干之劲,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相关文件是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管理和监督的必然要求,全区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如实向组织报告本人及家庭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监督。自治区政府班子成员要从自我做起,带头执行、模范遵守、以上率下。自治区政府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主题教育,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抓好贯彻执行,科学精准做好各个环节工作,促进领导干部对党忠诚、遵规守纪、清正廉洁。

  会议指出,自治区政府党组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再接再厉、持续用劲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科学推进调查研究,自下而上查找问题,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系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定实,以整改整治成果彰显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龚文颖 廖志荣)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5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