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
2021桂林·平乐击剑公开赛开幕
2021-10-02 13:36:48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1日晚,2021桂林·平乐击剑公开赛开幕式在平乐县印山旅游码头天圆地方广场举行。

  本次击剑公开赛是首个落户广西举办的全国性击剑赛事,按年龄段设置7个组别,竞赛项目有男子组、女子组的花剑、重剑、佩剑个人赛和团体赛。竞赛将采用中国击剑协会翻译审定的最新国际剑联竞赛规则,最终将决出个人冠军和团体冠军共计84名。

平乐县县长经友新主持开幕式

  平乐县委书记周政英在2021桂林·平乐击剑公开赛开幕式上致辞

  平乐县委书记周政英表示,平乐依托山水文化、历史文化,采取“体育+旅游”模式,以举办全国性击剑公开赛、赛艇大师赛、帆船大师赛等赛事为带动,促进平乐体育产业蓬勃发展,加快打造文旅强县、体教融合示范县,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平乐力量。

  

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威虎在2021桂林·平乐击剑公开赛开幕式上致辞

  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威虎表示,近年来,桂林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体育+旅游”发展战略,先后成功举办了一批国际国内重量级体育赛事,推动“最美赛事”邂逅“最美山水”,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增添了靓丽的风景。下一步,桂林将以山水资源为依托,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甘永辉(中)宣布开幕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击剑公开赛

  开幕式现场

  开场舞《昭州人家》

  开场舞《昭州人家》

  舞蹈杂技《莲》

  歌曲《祖国万岁》

  舞蹈《象山水月》

  小品《“微”险》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5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