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频道

乡村振兴在路上——班统茂:“种植”更加甜蜜美好的生活

2021年10月06日 11:12:14 | 来源: 新华网

在广西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班统茂开着自己的小轿车行驶在村道上(10月1日摄)。

  广西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是“七一勋章”获得者黄文秀生前工作过的地方。

  眼下,这里砂糖橘管护工作正忙,脱贫农民班统茂每天都在地里忙碌。

  黄文秀曾是班统茂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领路人,短短几年里,曾是贫困户的班统茂,成为砂糖橘种植能手和致富带头人。2020年,这个一家4口的农民家庭,砂糖橘收入近20万元。

  “我读书不多,不懂什么技术,当时文秀书记来到我家,让我带头发展产业,我怎么都想象不到自己能成功。”班统茂回忆说,“如果文秀书记能看到现在的变化,她一定很欣慰。”

  在黄文秀精神的感召下,班统茂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已被列为发展对象。

  “我要为村里的发展尽自己的力量。”班统茂说。

  班统茂决心带领更多乡亲大力发展产业,互相学习,共同努力,一起在乡村振兴的土地上“种植”更加甜蜜美好的生活。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