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7天找回42名走失儿童 民警海滩找娃忙
2021-10-09 18:45:3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7天找回42名走失儿童 民警海滩找娃忙

金滩景区盛况。曾建昌 摄

  国庆期间,不少家长选择带孩子出游,一起感受祖国山河的壮丽秀美,但由于家长们的疏忽大意,小孩走失事件也频频发生,广西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江平边境派出所7天内就为游客找回了42名走失的儿童。

  假日期间,在防城港市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万尾金滩,游客人潮涌动,携老带小,尽情地享受着宜人的风景。同时,金滩也迎来“小孩走失”的高峰期。

  10月3日下午,群众报警称:在海边发现有一小女孩与父母走散。民警立即到达现场,面对哭泣不止的小女孩,民警耐心安抚小女孩情绪,并与其拉钩,保证会帮其找到父母。民警随后带小女孩上了警车,利用警车广播进行寻人,不到三分钟时间,小女孩的父亲听到广播,立马赶了过来,父女得以团聚。

  随后,民警接到一名男子报称,其9岁的侄子去海里游泳,已经不见半个小时了。民警迅速分组到海滩呼喊小男孩的名字,同时联系救援队开展海上搜寻。最终,民警在离报警地300米外的海滩将小男孩找回。孩子的叔叔婶婶对孩子进行了批评教育,民警则借机提醒孩子的叔叔婶婶,指出照顾好小孩是大人的责任,不该一味指责孩子乱跑。

  在国庆7天假期里,江平边境派出所共帮助42名走失儿童全部找到家人,有效避免了意外发生。面对景区儿童走失多发的情况,民警通过多部门联动、警车巡逻广播、警务站定点接收求助等方式,积极救助、安抚、照顾走失儿童。

  民警在此提醒,家长们外出时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防止出现走散走失等意外或者危险情况,如发现孩子走失,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警方会第一时间前往处理。(通讯员 吴岩 张振国 刘清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