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开展委员履职能力培训 助力雁山经济社会发展
2021-10-10 22:18:14 来源: 雁山区政协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9日,桂林市雁山区举办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雁山区不同界别的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共100余人在桂林市委党校进行集中“充电”。

  本次培训共安排了4场专题辅导授课,重点围绕提案撰写知识、提案管理信息平台操作、委员履职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学习辅导,丰富的培训内容和灵活的课程设计让参加培训的委员们感到紧凑而充实,有着满满的学习收获。

  培训会上,雁山区委书记莫振华向参训的委员介绍了雁山区过去五年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今后的发展前景。莫振华表示,雁山的良好发展态势与历届政协的努力是密不可分的。

  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也是政协委员提高素质、履行职责的重要保证。 “越学习,越觉得要学的地方还有很多。”雁山区政协常委刘翔敏表示,作为民营企业的委员,民营经济要抓住工业振兴和乡村振兴对我们实体经济、实体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雁山区政协委员、教育局局长、教育党工委书记莫玉艳表示:“我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扣教育系统职能定位,主动扛好主责主业,今后要做好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建真言献良策等各项履职工作。”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把准了政协性质定位,认清了肩负的职责使命,将在各自履职实践中,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学得早、学得深、学得透,说得清、说得准、说得对,不断强化“四种能力”,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优异的履职成绩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添彩,为建设富饶美丽智慧生态幸福新雁山作出积极贡献。(李平、申佳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