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南崇铁路留村隧道贯通
2021-10-10 22:17:38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南崇铁路留村隧道贯通仪式现场

南崇铁路留村隧道内景

  10月9日,在南宁市江南区亭洪路施工现场,随着“壮美号”盾构机巨大刀盘破洞而出,南崇铁路留村隧道贯通,新建南崇铁路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中铁十四局南崇铁路留村隧道项目负责人陈建福介绍,南崇铁路留村隧道全长5725米,设计为单洞双线,隧道采用一台开挖直径12.86米的泥水平衡盾构机施工,隧道下穿多条铁路、市政道路、建筑群以及地下管线,由于隧道开挖断面大、距离长、砂岩地层掘进风险高,为南崇铁路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之一。

中铁十四局项目部工作人员在隧道内检查施工情况

  南崇铁路是“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全长119.3公里,设计行车时速250公里,建成通车后,南宁至崇左的通车时间将由目前的2小时缩短至半小时。

  截至目前,南崇铁路全线已进入铺轨阶段,铺轨(含站线)总里程约249公里,已完成49公里(19.68%);站后工程崇左南站、扶绥南站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进入屋面钢结构、装饰装修施工阶段。(钟莹 赵耀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