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南宁交警为群众开启“生命救护绿波”
2021-10-11 18:26:50 来源: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7月份以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开展“122南宁交警为群众开启生命救护绿波行动”,与时间赛跑、为生命开道,先后紧急快速护送危重病患者30余人次,为救助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立足本职,找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发力点。交警支队党委班子自觉对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要求,立足道路交通管理职责,明确要把为紧急生命救护提供“生命救护绿波”保障服务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

  抓常抓长,建立常态紧急开道护送的机制。秉承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制化、常态化的工作理念,交警支队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了《122南宁交警为群众开启“生命救护绿波”应急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由支队长、政委任组长的应急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应急救护指挥,明确122接报警平台或是路面执勤民警辅警接到群众需要紧急送医抢救的求助警情时,第一时间转报支队指挥中心,由支队指挥中心开启“生命救护绿波”,迅速帮助规划紧急送医路线、即时调度就近铁骑前往开道护送、远程协调控制沿线路口信号一路“绿波”放行,各大队指挥分中心协助调度,路面执勤警力具体负责在本辖区范围甚至是跨辖区开道护送和沿线交通疏导。

  新的应急服务机制建立后,交警支队开展持续广泛宣传,引导市民群众在遇到突发情况需紧急送医救助时通过122接报警平台或就近向路面执勤交警请求提供“生命救护绿波”保障服务,让“生命救护绿波”机制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使命必达,将群众急事难事办成交警部门的民心事。按照“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的思路,南宁交警创新推出“精准指挥、信号绿波、铁骑开道、整体联动”四位一体的应急交通服务保障模式,由支队指挥中心通过交通视频监控系统进行精准指挥,远程协调控制沿线路口交通信号一路绿灯,路面执勤警力驾驶警用摩托车开道护送,最大限度为救助危重病患者抢时间、保生命,为市民群众生命安全构筑坚固的安全屏障。

  下一步,南宁交警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机制,持续提升“生命救护绿波”应急服务保障水平,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苏铮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