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定了!两大盛会将于11月在玉林举行
2021-10-12 21:34: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宁10月12日电(谷雨)12日,第十四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简称玉博会)、第十二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简称药博会)和“南国香都”区域公用品牌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玉林市相关负责人介绍,第十四届玉博会、第十二届药博会将于11月12日至14日在玉林城区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谷雨 摄

  据玉林市副市长,玉博会药博会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范小花介绍,本次玉博会药博会将举行开幕式、玉林市香料科普馆开馆仪式、美食节、项目推介及签约、健康体验和“云上博览会”六大重要活动,以及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中国南方药都”论坛、“南国香都”论坛“三个主论坛”和中医药健康养生讲座等学术交流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谷雨 摄

  第十四届玉博会在玉林国际会展中心及江南公园设置会场,包括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展示区、轻工业振兴展示区、大健康产业展示区、东融向海经济展示区、商贸流通业特色展示区5个展示区,全面展示玉林市在“两湾”产业融合发展方面的先行优势和民营经济活跃、中小企业众多的特色。同时,设置玉林各县(市、区)主题馆,展示各县(市、区)名优企业和产品,打造玉林特产核心品牌和玉林伴手礼,提升玉林特色产品知名度。

  第十二届药博会以南方药都博览中心为主展区,设置全国知名药企及产品展区、东盟著名中成药展区、“桂十味”·玉林道地药材及区域特色药材展区(广西中医药壮瑶医药展区)、“中国南方药都”中药材种植业·乡村振兴展区、医疗健康器械展区5个展区。本届药博会的一大亮点是在玉林福达国际香料交易市场新增了香料展区,这是玉林市进一步做大中医药(香料)产业、建设面向东盟的国际中药材(香料)生产交易基地的重要举措。

玉林市创建“南国香都”区域公用品牌。谷雨 摄

  据了解,玉林是“中国南方药都”,同时也是八角、丁香、肉桂、香叶等香精料的主要种植地和集散地。2020年玉林市政府酝酿并提出建设“南方香料之都”的设想,并在征求专家意见后,初步形成了“南国香都”区域公用品牌的主导思路。“南国香都”品牌商标现已由玉林市政府持有。

  中国中药协会执行副会长刘张林表示,中国中药协会将在智囊团、信息服务、提供交流平台、优质产业企业引进、文化品牌引进等方面,为玉林市创建“南国香都”区域公用品牌提供支持,助力玉林市打造香料产业集群,推动玉林香料产业科学高质量发展。

  “玉林市将通过办好玉博会、药博会,全面促进玉林市中小企业和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加快建设‘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全面提升‘岭南都会’‘中国南方药都’‘南国香都’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范小花说。(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