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接种加强针建免疫屏障 高风险人群“应接尽接”
2021-10-13 09:13:11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接种加强针建免疫屏障 高风险人群“应接尽接”

  市民为广西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点赞 叶祯 摄

  近期,不少读者、网友和感染高风险人群咨询预约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希望能早日接种。记者了解到,现阶段加强针针对重点人群进行团队预约接种,后续疫苗到位将通过平台通知安排相关人群接种。

  昨日下午,记者在青秀区方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不少医务人员和市民正在排队接种加强针。接种加强针前仍需接受流调,之后仍需留观30分钟才能离开现场。

  广西于本月9日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已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可接种。方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卢俏伶介绍,目前该中心针对重点人群进行团队预约接种加强针,外来人员和社会人员可以通过现场登记的方式接种加强针。“疫苗一到位,我们会通过平台通知安排相关人群接种。根据安排,10月、11月分别对2021年3月31日前、4月30日前完成全程接种的相关重点人群进行加强免疫接种,10月、11月全区将分别完成加强免疫接种169.6万、51.2万人。”

  据了解,广西本阶段可用于实施加强免疫接种的疫苗有: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北京科兴公司的灭活疫苗和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实施接种加强针的以重点人群为主,包括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此类人员“应接尽接”。(叶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