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广西:出实招求突破 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
2021-10-14 10:07:27 来源: 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开局“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广西:出实招求突破 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

  广西把推进“放管服”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转变政府职能的当头炮,持续深化简政放权和政务服务“简易办”改革,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真正惠及基层、惠及企业、惠及群众。

  近日,永福县中医院副院长张雪峰来到桂林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医疗机构变更执业登记业务。今年7月,永福县中医院聘用了居住在贵州省黔南州的执业医师,急需办理医师执业注册变更登记,桂林市行政审批局跨省办理《医师执业证书》变更登记手续业务让办理流程得到极大简化。

  以承诺审批方式跨省发出《医师执业证书》,是桂林市总结“跨省通办”服务经验的基础上推出的行政审批新模式,截至今年9月底,外省人员在桂林共办理政务服务事项9000余件。

  在钦州,广西众森药业连锁有限公司连锁部经理潘成新为公司连锁店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得益于钦州市推行的“承诺审批”模式,潘成新从提交材料到办结,当场就能完成。

  钦州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申请人只要先递交规定的部分材料,签订承诺书后,就可当场或者在一定期限内取得审批许可,减少了办事时间与往返次数。

  持续深化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2020年以来,我区共取消16项行政许可事项、承接4项行政许可事项。支持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分两批向自贸试验区下放自治区级行政权力事项162项;深化政务服务“简易办”改革,全区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承诺提速率达到74.95%、“最多跑一次”比例达到99.75%。全区14个设区市分别与全国12省区的40个市开展点对点“跨省通办”合作;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登记注册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全区基本实现企业开办“1套材料、7个事项、1个工作日办结”,今年1月—8月,全区新登记企业12.43万户,同比增长14.11%; 截至2021年8月底,广西的并联审批率达到76.88%。

  广西台 阳映 吴铭意

  桂林台 黄义武 王思聪

  钦州台 韦雨晴 卢浩慧

  梧州台 万春 黄成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农宁春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5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