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21-10-15 11:16:03 来源: 凌云县伶站瑶族乡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关爱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10月13日,凌云县伶站瑶族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各界爱心企业共同举办首届“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感恩敬老活动。

  活动现场,伶站瑶族乡组织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给老人们开展志愿服务,给3位百岁老人、46位九旬老人和部分八旬老人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

  伶站瑶族乡以村为单位,按照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组织开展了“四好”人员模范评选活动。经9个村认真组织推荐、严格审核,评选出“好公公”“好婆婆”“好儿子”“好儿媳”共32名“四好”人员,在现场进行了表彰,鼓励引导全乡干部群众塑造“最好形象”,唱响“最好声音”,传递“最好精神”。

  “小孝治家,大孝治乡。我们举行‘好公公’‘好婆婆’‘好儿子’‘好儿媳’‘四好’模范表彰活动,目的就是要倡导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用我们身边的事引导教育身边的人,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伶站瑶族乡党委书记吴和权说。(图/文 黄文远、岑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农宁春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8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