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一案一策”推进环保问题整改
2021-10-16 09:28:0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南宁 “一案一策”推进环保问题整改 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件整体办结率100%

  10月15日,记者从南宁市生态环境局获悉,针对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南宁市的777件群众信访件,该市目前已办结480件,阶段性办结297件,整体办结率100%。此外,按照立行立改、边督边改要求,已完成案件整改465件。

  据了解,该市对于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一批共性问题的整改,除此前以问题清单形式下发各整改牵头单位有序推进问题整改外,还结合本市整改方案编制,以发函商请相关部门提供材料的方式,对问题内容作进一步修改和补充,如需要与自治区相关厅局对接的,由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等牵头责任部门对接,进一步修改完善措施,纳入全市整改方案,立即推进整改。

  对于个性问题的整改,南宁市找准“症结”,开对“处方”,“一案一策”推进环保问题整改。

  如针对广西新又鲜畜禽有限公司问题,南宁市生态环境局除对企业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外,还督促指导企业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消除自身环境安全隐患,对企业排污问题进行全面技改,同步推进新增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和原有污染治理设施工艺改进,实施废水总排口规范化建设和安装废水污染物自动监测设备,推动企业全面加强自身管理和落实污染治理主体责任。同时,还成立生态环境执法监管工作专班,对该企业实行每周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和每日驻厂监管,确保其生产废水达标排放、整改到位的同时预防出现新的环境问题。(记者/乔晓莹 通讯员/刘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