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南宁:华为云资源向社会开放申请
2021-10-17 09:24:24 来源: 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9月,南宁市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软件开发云服务合作补充协议,通过政府出资采购相关华为云资源,供南宁市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申请使用。记者从10月14日召开的南宁华为云服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华为云资源的申请受理工作已向社会开放。

  此次南宁向社会开放申请的华为云资源分为基础开发类、标杆培育类、人才培养类和学科共建类共4类。与上年相比,华为云服务项目新增了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领域技术服务资源。在南宁市内注册、纳税,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机构和高校等都可申请。

  近两年来,华为云资源服务团队共为南宁263家数字经济企业和10所高等院校提供了6024万余元的华为云资源及配套服务。目前使用华为云的南宁企业开发者人数达2700余人,企业项目上云超850个。

  今年,南宁市将利用华为开放提供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云资源的契机,实施"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打开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

  广西台 王国宽 吴铭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5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