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自治区安委会提醒:生产经营旺季做好安全防范
2021-10-18 10:41:49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自治区安委会提醒:生产经营旺季做好安全防范

  10月15日,记者从全区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自治区安委会提醒,第四季度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进入旺季、交通运输繁忙,除常规的时段性季节性风险外,能源供应紧张、限时停电等因素也带来新的风险,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安全事故防范工作。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区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1.35%、5.41%,未发生重大、特别重大事故,是全国21个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的省区之一。今年以来,我区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等部门联合推进治超,严格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货车5.6万辆次;住建等部门整治燃气隐患3300余处;消防等部门发动基层网格排查居民自建房300余万栋以及地下商场、轨道交通、管廊900余处;应急等部门强化矿山、危化品、工贸等行业领域明察暗访,持续强监管严执法。其他各相关部门也结合工作职责切实加强专项治理,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针对我区当前安全生产短板和第四季度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进入旺季的特点,自治区安委会要求各级各部门第四季度要全力抓好重大活动安全防范、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问题整改、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治理、城市安全风险防范、安全生产执法、自然灾害防范应对等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记者/赵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7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