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隆安县:为民办实事 暖心解民忧
2021-10-19 20:26:44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没装路灯前,村民生活很不方便。现在安装路灯后,全屯都敞亮了,群众出门散步、交流也多了,休闲娱乐活动也丰富起来了,生活满意度越来越高了。”隆安县乔建镇罗村浓里屯包片村干部陆秀鲜高兴地说。

  近年来,隆安县将群众提出的乔建镇罗村立新屯、浓里屯安装太阳能路灯问题列为今年重点整改项目,狠抓问题整改,着力推动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

  为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隆安县主要领导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多次在县、乡、村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意见建议整改工作,将整改项目列入2021年度隆安县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制定详实的项目实施方案,把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点内容,确保整改到位、改出成效。

  与此同时,隆安县将自治区社会评价反馈的25条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纳入县本级绩效考评范畴,公开整改承诺,制定整改方案,将责任细化分解到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倒排工期,落实责任,推动整改项目落实落细,并加大对意见建议整改的跟踪督查力度,做到问题不解决不销号;强化宣传改动,编制宣传海报进行张贴,扩大受众知晓面,并注重收集群众对整改项目整改成效的意见建议,形成“反馈—整改—提升”管理闭环,不断推动群众满意度提升。

  截至9月底,该整改项目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比预定计划提前3个月完工,项目总投资约24万元,共实施安装75盏太阳能路灯,惠及受益群众1000多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