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天回暖如初夏 夜晚降温入深秋
2021-10-20 09:39:22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白天回暖如初夏 夜晚降温入深秋

  较强冷空气今晚至明晨开始影响南宁,请市民添衣加被注意保暖

  新一股冷空气正在赶来,预计今日到广西,气温下降6~9℃,局部10℃以上。22日气温上演“跳水”,大部高温将直接跌至20℃以下,桂北部分地区甚至跌至12℃以下,灌阳、资源或只有个位数。冷空气今日傍晚开始自北向南影响南宁,全市有明显降温降雨过程,平均气温下降6~8℃。

  昨日,太阳一出来,温度咻咻咻地往上升,果然是冷空气到来之前气温先升。大家要好好珍惜今日白天的回暖,因为冷空气已在来的路上。

  这股冷空气的前锋昨日早上已到达湖北北部,并继续南下,将于今日下午至22日自北向南给广西带来降温降雨天气,各地气温明显下降,桂林、柳州两市北部及高寒山区下降4~6℃,其他地区下降6~9℃,局部下降10℃以上。湘桂铁路沿线、沿海地区及北部湾海面有6~8级偏北大风。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桂林、柳州、河池、百色、来宾、南宁、崇左、钦州、防城港等市部分地区小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

  此外,22日气温上演“跳水”,大部最高气温将直接跌至20℃以下。其中,灌阳跌破10℃。最低气温也将明显下滑,桂北部分地区跌至12℃以下,灌阳、资源只有个位数。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南宁多云间阴天,局地有阵雨,气温21~27℃,东南风2级。

  此次较强冷空气将于今日傍晚开始自北向南影响南宁,到达南宁城区时间预计在明日凌晨前后,将给南宁市带来明显的降温及降雨过程,全市平均气温下降6~8℃,冷空气过境时平均风力加大至3~4级,局地阵风6~8级。

  今晚至明晨,冷暖空气交汇,将给南宁带来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全市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最大可能出现暴雨的乡镇在大明山区及马山县的金钗镇、里当乡。最低气温从21~23℃下降至14~15℃,冷空气过境时平均风力加大到3~4级,局地阵风6~8级。

  22日,全市小雨转阴天,气温在15~18℃之间,为入秋以来新低。

  22—23日,全市阴天,局地有小雨,最低气温13~15℃,最高气温16~19℃。

  冷雨中吹上一阵北风,妥妥湿冷的感觉,那感觉直接能把你送进“冬天”。看来这次桂北很多小伙伴要翻出秋裤护体了。(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覃莹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5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