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流动党员之家”让党员“流动不流失”
2021-10-22 08:22:26 来源: 天等县宁干乡党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广西天等县宁干乡党委创新举措,在乡镇集中点设立了“流动党员之家”。通过三个机制,让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不间断,关心帮助常相随,全力加强流动党员的归属感,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

  宁干乡党委书记施怡介绍,当地发动各基层党组织力量,定期开展摸底调查,全面了解宁干乡流出、流入党员基本信息,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流动情况,及时做好信息更新登记。

  针对党员流动情况,宁干乡建立“支部互联、党员相认”机制。“支部互联”,即流入地和流出地党支部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务工信息等方面达成互助共建协议,引导流动党员参与当地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党员相认”,即利用“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活动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让流动党员找到组织、找到同伴、找到“家”,加强流动党员在当地的归属感。目前宁干乡已和15个地方党支部签订互联协议。

  宁干乡党委整合各站所资源和力量,建立了流动党员志愿服务队,力所能及地为流动党员排忧解难,使其安心在“第二家乡”创业致富。

  田新高速二标项目指挥部主要负责巴凭高速二标段高速路修建工作,项目部于2020年年底入驻天等县宁干乡辖区。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宁干乡“流动党员之家”成立后,项目部7名流动党员已加入宁干乡党支部日常活动,主要通过“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活动载体,参与当地党支部组织的学习活动和志愿服务,让流动党员找到“家”。同时,支部党员配合宁干乡做好社会治安、乡村振兴等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