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西印发实施新时代民族关系促进导则和评价指标
2021-10-22 08:43:31 来源: 广西民宗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广西民宗委印发实施《广西新时代民族关系促进导则和评价指标(试行)》(以下简称《促进导则和评价指标》)。这是广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新时代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推动新时代广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

  《促进导则和评价指标》设置了8大项一级指标、53项二级指标,从各民族“共居,有良好的共居环境;共富,有充足的共富保障;共学,有多维的共学平台;共建,有稳固的共建基础;共享,有持续的共享成果;共事,有公平的共事机会;共乐,有多彩的共乐氛围;共维,有科学的共维机制”等八个方面,以“八共八有”对各设区市民族关系情况进行促进和评价。

  通过采取跟踪检查措施、日常掌握数据、实地核验情况、年度工作报告、综合评价意见等方式,适时运用第三方评估、聘请观察员、部门数据采集等方法,全面系统、真实有效地反映巩固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工作成效,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协调民族关系提供决策参考依据和工作措施平台,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促进导则和评价指标》的印发实施,将进一步深化广西巩固和发展新时代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实践探索,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广西经验。(张碧菲 黄金海 梁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