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两个服务区入选全国高速旅游服务区
2021-10-22 09:59:54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两个服务区入选全国高速旅游服务区

  昨日,记者从广西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近日,中国公路学会公布“第二届全国高速公路旅游服务区”评选结果,其中,广西花山服务区、那马服务区分别获评全国高速公路旅游特色服务区、全国高速公路旅游主题服务区。

  近年来,那马服务区积极探索“交旅融合”发展模式,结合“服务区+旅游”发展趋势,深挖地域文化特色,通过嵌入“那文化”中的“农具”“耕作”“美食”等文化元素,打造全国首家“那文化”主题服务区。此外,那马服务区还创先打造广西首家服务区扶贫展销展厅,常态化销售广西扶贫产品80余种,加强展销推广,助力贫困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文化振兴和民族地区经济发展。

  花山服务区积极探索“交通+旅游+文化”发展路径,以世界文化遗产花山岩画为主题设计元素,结合古典园林、传统民居等建筑理念,首次应用清水混凝土材料筑造了具备骆越民族文化和红色边关文化的“网红”主体建筑。并在服务区内精心打造了广西高速公路首个且唯一一个集木屋小别墅、集装箱房营区、露营平台为一体,具备观光旅游、研学实践、户外团建等休闲娱乐功能的汽车旅游营地,极大方便司乘旅客的旅游出行,进一步带动服务区及周边旅游经济发展。(记者廖欣 通讯员周琳梅 褚薇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