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人欢鱼跃 江南区特色渔业推动乡村振兴
2021-10-23 16:41:29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又是大丰收的一年,今天抓了13000多斤鱼,售价14万余元,我对发展渔业这条路越来越坚定了,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把渔业发展得更好,让老乡们能从中获得更多就业创业的机会,也希望借此能吸引更多乡贤返乡创业……”近日,在南宁市江南区桥头渔业示范区里,承包鱼塘发展渔业的广西南宁金碧华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元记分享着他的喜悦。

  当天的桥头渔业示范区里银鳞雀跃,鱼儿满仓,“渔夫”忙着撒网收网,鱼商们忙着装运,村里的乡亲们也赶着来买新鲜的鱼,现场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

  江南区桥头渔业示范区位于江南区苏圩镇敬团村桥头坡,核心区面积487.8亩,拓展区由核心区向西、南拓展约2000亩,主要包括桥头坡、岜独坡,辐射区约3000亩,带动周边苏圩镇隆德村蕾德坡、敬团村团那坡、延安镇敬德村蒌新坡和定礼坡等村坡的经济发展和村民增收。

  该示范区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和生产方式,推广无公害健康养殖技术,现重点发展罗氏沼虾、桂花鱼、加州鲈鱼、黄颡鱼等名特优品,年产水产苗种达10亿尾,商品水产类达5000吨,产值6000多万元,产品销往广西各地以及广东、云南、贵州等地区。

  该示范区逐步成为江南区名特优品种鱼类养殖技术推广示范基地,良好的发展带动了周边30多户村民加入渔业养殖、15名脱贫户发展优质水产品养殖,带动周边农民共同致富。同时,该基地通过缴纳管理费、分红等方式为敬团村的村集体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为江南区乡村振兴助力。(文/覃江 卜瑜玲 图/邓国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8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