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西公路养护行业38名能工巧匠在钦州“论剑”
2021-10-23 16:40:58 来源: 广西北投养护科技集团党群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大力推进广西公路养护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支创新型、技能型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队伍,2021年广西交通运输行业公路养护工(职工组)职业技能大赛于10月20日—22日在广西钦州开赛。来自广西公路养护行业19支代表队的38名能工巧匠同台竞技,展现了精湛的技艺、娴熟的手法、默契的配合和过硬的专业素质。

  本次技能大赛以“桂有技能 产业振兴”为主题,由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主办,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承办,广西北投交通养护科技集团公司协办。大赛分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2个部分,其中技能操作包含桥梁病害检测与评定、坑槽修补、波形防撞栏增设3个项目。此次比赛以竞赛促培训、促学习、促交流,进一步推动了公路养护工作向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迈进,有助于提高养护人员的劳动技能和作业水平,为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提供坚强保障。

  此次公路养护工(职工组)职业技能大赛是广西首次举办。在此次大赛中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代表广西交通运输行业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8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