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柳州“链长制”招商与驻点招商齐头并进
2021-10-25 08:33:07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柳州“链长制”招商与驻点招商齐头并进

  引进市外境内到位资金539.68亿元,新签约亿元项目123个

  “鱼峰区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先进地区,围绕食品加工、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康复辅具三大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力度,全力打造大健康产业。”10月12日,柳州市鱼峰区区长彭继军说,今年9月以来,鱼峰区大健康产业招商火热,从东盟到粤港澳大湾区,签约20多个项目,投资总额达上百亿元。

  据了解,柳州市围绕30条产业链推进“链长制”产业链精准招商,打出一套“大招商、招大商”的组合拳,招商引资成果丰硕。今年1—8月,全市引进市外境内到位资金(含续建项目)539.68亿元,全市新签约亿元项目123个,比如总投资25亿元的融安白云岭风电场、总投资12.5亿元的柳州白山轨道交通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广西大自然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柳州市木制家居装饰产品生产项目等。

  自广西驻点招商行动启动以来,柳州市14个驻点招商工作组已全部出发。柳州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行动,将围绕主导产业、选准招商区域、派驻工作专班、招引目标行企,依托全市12个重点园区承接平台,组建多支驻点小分队派驻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等重点区域,集中招商100天,将引进一批重点产业投资合作项目,以更加精准建链强链补链延链。

  “我们粤港澳大湾区第一招商分队一抵达广州,就立即走访企业,围绕柳州重点产业开展精准招商。”柳州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彭彩华说,目前正在针对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家电、汽车零部件、精细化工、纺织等企业开展项目对接洽谈,争取50多个在谈项目,年底先落地一批。

  柳州市的驻点招商行动与“链长制”产业链招商紧密结合,相辅相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驻点招商行动将成为柳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的常态化机制,持续推进实施。(记者/覃伟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