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足球四级竞赛体系搭建成型
2021-10-27 08:48:1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第七届校园足球联赛鸣哨,总参赛人数创历史纪录 我区足球四级竞赛体系搭建成型

  10月26日上午,随着一声开场哨声,广西第七届校园足球联赛在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全区的15支球队(男子组9支球队、女子组6支球队)300余名球员开始了新一季的争夺,他们将用汗水和激情点燃赛场。

  当天进行的是高职高专组的比赛,未来一段时间里,高中男子组和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和女子组以及大学本科组的比赛也将先后开打,总参赛人数将达2000人左右,创造历史纪录。

  “今年联赛从参赛队伍数量、运动员人数到球队水平,都是历届最高的。”出席赛事的广西足球协会主席谢强表示,“通过几年来的努力,广西足球人口随着各项赛事活动的深入开展不断增加,县级、市级、自治区级和足球特色学校的四级竞赛体系已搭建成型,会有越来越多学生走上绿茵场,主动参与足球运动。”

  据介绍,已连续7年举办的广西校园足球联赛由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教育厅、广西足球协会主办,旨在检阅我区各地校园足球的发展状况,同时为各地各校搭建一个增进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几年来,联赛得到了各级各类学校的积极响应,成为全区学生单项体育赛事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品牌赛事。(记者 徐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9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