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十四五”南宁力争再新增2万个高中阶段学位
2021-10-27 08:48:04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十四五”南宁力争再新增2万个高中阶段学位

  昨日,南宁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一次会议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高中教育发展情况的报告。该报告显示,2020年南宁市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98.8%,高中阶段教育普及工作成效显著。“十四五”期间,南宁将新建、重建、改扩建一批高中阶段学校,力争再新增2万个学位。

  根据2020—2021学年度统计,南宁共有普通高中80所,在校生15.96万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28所,在校生9.9万人。

  “十三五”期间,南宁新建成投用5所新高中,新增学位超2万个。2021年,新建成投用市三十六中江南校区、马山县第三高级中学等2所普通高中。“十四五”期间,在力争建成投用市九中、市三职校等5所学校新校区基础上,再启动新建、重建、改扩建一批高中阶段学校,力争再新增2万个学位。

  近年来,南宁市还建立了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统一招生平台,并落实教育部“十项严禁”要求,所有公办、民办普通高中学校一律不得跨市域范围招生,招生结束后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

  下一步,南宁将积极探索建立高品质高中发展新机制,改善高中学校办学条件,分级分类建设一批具有时代特征、南宁特色、广西水平的高品质高中。同时,着力推动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建设。加强高中教师编制统筹调配,有序扩大普通高中学位供给。此外,对接强首府战略重点产业需求,统筹优化中职学校布局和专业结构,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现代学制试点工作,实施“校校企”合作试点,深化产教融合。(记者 彭媛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9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