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首家民办融合幼儿园开园运营
2021-10-27 20:13:06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春暖新希望幼儿园开园典礼活动现场。新华网 刘君摄

  10月27日,民办融合幼儿园——春暖新希望幼儿园在南宁市西乡塘区开园运营。

  据了解,春暖新希望幼儿园是南宁市第一家非公立的民办融合幼儿园,该园以融合教育为发展模式,既为普通幼儿提供安全、健康、优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更为特殊儿童提供良好、尊重、接纳的社会融合氛围,以兴办高起点、高标准、高层次的融合型幼儿园。

整洁明亮的教学环境。新华网 刘君摄

  据幼儿园负责人古清莲介绍,春暖新希望幼儿园为独栋封闭式管理,分普通班和融合转衔班,将个别化教育、小组教学、区域活动、科学探索、阳光体育等课程贯穿于一日流程,除了国家规定的幼儿园五大课程之外,新希望幼儿园还设置了心理沙盘游戏、奥尔夫音乐、佩利讲故事/故事表演等特色课程。

师生们在教室里进行互动游戏。新华网 刘君摄

  春暖新希望幼儿园致力于建构“友爱”的同伴环境和“平等”的保育工作原则,在环境设施、师资配备、玩教具、家园互动等方面,体现特殊幼儿和普通幼儿之间的平等理念,确保先进教学理念及教学模式的贯彻实施,强调建立动机,激发儿童学习的内驱动力,让融合不仅仅体现在操作层面上,更体现在理念上,双向帮助特需儿童从小树立“自我独立”、最终实现“融入社会”“服务社会”的自信。

师生们在教室里进行互动游戏。新华网 刘君摄

  南宁市西乡塘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黄伟说,春暖新希望幼儿园正式运营,为推进实施学前融合教育,建立三到六岁特殊儿童在普通幼儿园接受学前教育、康复训练的融合教育提供了更多机会,为特殊儿童康复救助实现“应救尽救,应融尽融”提供了保障,将进一步推进广西特殊儿童融合教育的发展。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