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交警集中整治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为
2021-10-28 15:07:40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南宁交警集中整治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为

  安全出行 幸“盔”有你

交警将不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引导至安全区域进行处罚教育。 记者韦峭摄

  10月起,南宁交警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向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说“不”,并对相关行为人予以处罚、教育。

  10月27日,南宁交警部门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全市共设整治点39个,投入警力789名,重点查处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2485起。

  当天晚高峰时段,记者在民族朝阳路口采访看到,大部分电动自行车骑乘人都能自觉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但也有少数人不守“规矩”,有的甚至将头盔挂在车上,遇到交警时才戴上“做做样子”,交通安全意识十分淡薄。对此,民警坚持将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积极劝导。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张昊表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的目的是提高广大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的安全意识,让他们充分认识到佩戴安全头盔是对自己人身安全的保护。张昊表示:“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头盔能有效地保护骑乘人员的头部,减少伤害。”(记者韦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4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