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创意生活 青秀有料
2021-10-30 09:22: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宁10月30日电(张娴君) 10月29日,在炫酷的3D互动舞蹈表演中,2021年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正式拉开帷幕。本届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围绕“创意”做文章,打造“青秀创意生活+”概念,将开展一系列富有创意的活动。米粉节、音乐节、戏剧节、设计周……一场创意文化盛宴正在来袭。

天下米粉邀请大会上的米粉展示。张娴君 摄

创意青秀·广西设计周的展品。董靖 摄

  据了解,本届创意生活节共有2021天下米粉邀请大会、2021年青秀区中小学创意科技艺术展、城市围棋联赛2021赛季南宁青秀站、创意青秀·广西设计周、青秀·绿野音乐节等10项创意系列主题活动,集中在10月29日-31日精彩呈现,并有部分活动持续到12月31日。

创意青秀·广西设计周上的蛋糕形状香薰展品。张娴君 摄

  开幕式采用沉浸式、互动式的方式联动场内场外,展示了本届创意生活节的主题、特色。米粉节分会场的场景及扫码抢1元吃粉的福利,让主会场观众也能感受到天下米粉邀请大会米粉的热辣滚烫。绿野音乐节参赛代表队706Studio组合唱响文明青秀主题歌《底色》,传递文明正能量,提前点燃音乐节激情。创意杂技《魔方空间》构筑一个魔幻酷炫、设计缤纷的创意空间,与场外的广西设计周相呼应。更有“棋圣”聂卫平惊喜登场,祝福青秀的围棋运动蓬勃发展。

  青秀区委书记黄瑜表示,创意生活节引入了现代艺术、新潮产业设计文化等展览,展示青秀区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成果、新业态,打响了“创意让生活更美好”的青秀品牌。

天下米粉邀请大会上的米粉展示。张娴君 摄

城市围棋联赛2021赛季南宁青秀站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创意青秀·广西设计周上展出的创意作品。董靖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农宁春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