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秀·绿野音乐节如期上演 阵阵热潮嗨翻全场
2021-10-31 11:07:03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青秀·绿野音乐节如期上演,乐队、歌手掀起阵阵热潮嗨翻全场

  台上乐队激情嗨唱 台下观众欢呼律动

音乐节现场

当晚天空下雨也抵挡不住观众的热情 记者 卢丽婷摄

  “欢呼声!在哪里!跟我一起躁动起来!”10月29日至31日,2021年南宁市青秀·绿野音乐节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前广场举办。台上乐队激情嗨唱,台下观众跟着节奏欢呼跳动,热情点燃了青秀夜空,点亮了青秀区如火如荼的“夜经济”。

  现场热闹非凡 观众畅享音浪

  29日晚7时,青秀·绿野音乐节现场,下雨也抵挡不住舞台的躁动。乐队用音浪掀起阵阵热潮,鼓乐声反反复复地在观众的心上跳跃,随着音乐节奏乐队和观众一起举手晃动,嗨翻全场;潮流集聚的潮玩、潮饮区,美味诱人的美食区围绕观众四周,让人们感受到潮流文化与音乐派对结合的魅力。

  今年是绿野音乐节诞生的第九年,以“九又三分之一”为主题举办三天活动,让观众收获一年快乐。本次青秀·绿野音乐节以“浪漫”为切入点,口号是“浪漫至上,反对庸俗”,延续了以往乐队赛事IP“绿野先声”选拔,致力于扶持广西本土原创音乐。首场本土乐队携原创歌曲登台演出,SUMMER、黑池户、FINE乐团、麻园诗人等本土乐队和明星乐队用音乐带动全场。

  来自南宁师范大学的学生梁晓晴随着音乐节奏欢呼跳动,活力十足。当天,她和朋友从音乐节下午2时半开场一直嗨到晚上,一点都不觉得疲惫。“我喜欢摇滚乐,听说自己喜欢的乐队来参加音乐节,就赶紧买票来现场。今天的音乐节也让我发现了把民歌和说唱结合得非常棒的广西本土乐队,非常有新意,希望明年能听到更多独具广西特色的音乐!”梁晓晴说。

  规模全面升级 乐队激情嗨唱

  连续参加了两届青秀·绿野音乐节的SUMMER乐队,今年依旧带来了原创音乐唱响舞台,让观众畅享现场。对于今年青秀·绿野音乐节,乐队成员贝斯手阿松感触颇多,他表示,今年音乐节舞台设备和规模全面升级,区域的划分更明了,希望有更多的音乐力量加入音乐节。

  据了解,今年2021·青秀绿野先声赛事参赛乐队破百,音乐节售票量比例创新高,现场每个板块都有全新的升级。阵容板块,绿野做出很大突破,滚哈双重磅压轴,万能青年旅店、棱镜、马思唯、王以太等全国知名音乐人以及冻结土壤、GLC、噪音动物、706Studio等10支优秀乐队、说唱歌手,齐聚青秀为观众带来视听盛宴;双IP联动携手打造顶流“青秀”,今年绿野品牌和抖音的明星IP“抖incity”强势联动;品牌联名呈现多次元生活艺术体验空间,围绕创意青秀主题将在绿野音乐节的现场增设VIPpor艺术玩乐体验区,让市民体验了与往年完全不一样的一场欢乐之旅。

  舞台越来越大 十周年将更精彩

  “夜经济”的繁荣是城市繁华的表现,是城市活力系数的风向标。青秀·绿野音乐节于2016年举行,积极融入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打造青秀区最强“夜经济”。

  广西绿野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监聂君介绍,2021年青秀·绿野音乐节为了明年十周年能有更好的舞台,今年尝试了不少突破。“今年音乐节首次设立了VIP区,让部分观众有机会更近距离欣赏乐队演出。音乐节乐队舞台阵容也有所调整,往年都是摇滚为主、说唱为辅,今年除去首场绿野先声无眠之夜外,后面两场分别设置了说唱专场和摇滚专场。”对于明年十周年,聂君透露,初步想法是以盘点回顾绿野音乐节十年经典和历程为切入点,通过增设双舞台模式,让乐迷们有更多精彩选择。(记者 卢丽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5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