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金秀2021年瑶族盘王节将于11月举行
2021-11-01 20:54: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日下午,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举行发布会,金秀瑶族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炳吉在会上介绍,“世界瑶都—中国金秀2021年瑶族盘王节”将于今年11月举行。

  本次瑶族盘王节活动主题为“赏金山秀水·扬瑶都文化”,活动内容丰富、民族特色鲜明,涵盖了旅游、民族文化、商贸等方面内容。届时将举办盘王节启动仪式、瑶族文化展示活动、瑶族精品戏剧展演活动、瑶乡篝火音乐会活动、品茶评茶活动、特色商品展销活动及五折游景区等主题活动。

  资料图片:第十六届中国瑶族盘王节开幕式晚会大型瑶族风情音画《瑶》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盘王节启动仪式将11月20日上午9:00—11:00在县城瑶都广场举行。盘王节启动仪式共由“活动开幕式、跳盘王”等五个部分组成,启动仪式上还将上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泥鼓舞等,向外界展示金秀多彩的非遗文化。

  在金秀这片神秘的土地上,瑶族风情多彩浓郁、瑶族文化底蕴深厚、瑶医瑶药古老神奇,素有“世界瑶都”的美誉。今年盘王节活动将重点展示瑶族丰富完整的原生态文化,分别有国家级非遗项目黄泥鼓舞,自治区级非遗项目瑶族做功德、瑶族八仙舞、瑶族八仙舞等,将向广大瑶族同胞和游客呈上一场多彩的瑶族文化盛宴。

  资料图片:山子瑶云台歌舞表演

  资料图片:世界瑶族服饰展演

  近年来,金秀瑶族自治县一直把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作为主线,做优文化旅游标杆,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品牌,利用瑶族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文化优势,打造了瑶族博物馆、大型歌舞《瑶都神韵》和《瑶韵深牌》等文化旅游产品,挖掘了古占、孟村、六段等民族风情绝技表演,开发了瑶族刺绣包、瑶族娃娃等系列特色旅游商品,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为民族文化的自主传承提供了有力保障。金秀镇六段屯、美村屯、六巷乡古陈屯、门头屯等一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中国特色景观名村”“中国传统村落”围绕金秀生态、长寿、民族等优势资源开发了瑶浴养生、瑶医瑶药、康体运动休闲、生态科普、自驾车游、瑶族长桌宴、瑶族文化寻根等一系列特色服务项目推出市场,逐渐形成了“文化+”“旅游+”“文旅+”等文旅产品业态,实现了让文化“活”起来、让旅游“旺”起来。(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