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震撼!超级油轮成功靠泊北部湾港
2021-11-06 11:34: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11月5日,超级油轮“凯富/NEW WEALTH”轮在广西港航发展中心钦州引航站引航员的引领下,平稳地靠泊在广西北部湾港钦州30万吨级油码头。这是广西目前最大的原油码头建成后首艘油轮试靠泊,标志着钦州30万吨级油码头成功实现投产试运营,钦州港在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国际枢纽海港又迈出了一大步。

超级油轮“凯富/NEW WEALTH”轮向广西北部湾港钦州30万吨级油码头驶近

超级油轮“凯富/NEW WEALTH”轮向广西北部湾港钦州30万吨级油码头驶近

超级油轮“凯富/NEW WEALTH”轮成功试靠泊广西北部湾港钦州30万吨级油码头

  据悉,“凯富/NEW WEALTH”超级油轮全长333米,宽60米,型深30.6米,满载时吃水22.52米。

  北部湾港钦州30万吨级油码头工程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北部湾国际门户港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工程总投资逾23.16亿元,建设规模为30万吨级原油泊位1个,单侧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986万吨,码头扩容后可双侧接卸原油2000万吨/年,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标志性工程。

  该项目投产运营后将满足中石油广西石化千万吨炼化的年度需求量,可大幅度降低北部湾港原油装卸运输成本,进而提升广西港口大宗液体散货吞吐能力,增强北部湾港核心竞争力,对更好地服务广西石化产业发展,完善国家能源安全保障,建设北部湾国际枢纽海港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为保障首船成功试靠泊,广西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务实重干,多次现场协调,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郑燕 李健东 素材来源:广西港航发展中心)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7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