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边海田园里的“诗和远方”
2021-11-11 15:41: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广西东兴市,既沿边、沿海又沿江,集“边、海、山、少”等特色于一体,是著名生态旅游城市。

  近年来,东兴市将休闲农业作为旅游业的一部分,加快推进农旅融合发展,通过生态田园休闲、特色滨海文化体验、乡村康养度假等模式,大力发展全域乡村游,描绘边海田园里的“诗和远方”。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认定东兴市为2021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

傍晚时分,渔民收网准备回家

游客乘船欣赏红树林

游客在乡村民宿休闲

白鹭在树上休憩

  目前,东兴市形成山水田园、民俗风情、海洋文化、农家乐、节庆休闲等富有东兴特色的休闲农业发展模式,建成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3个,广西特色景观旅游名村1个,广西四星级以上乡村旅游区6家,不断促进休闲农业和旅游业上档升级。(文字:谭海东 视频素材来源:东兴市融媒体中心)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4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