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贺州30万名学生参与消防广播体操活动
2021-11-11 17:07:40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贺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推进消防宣传进学校工作,联合贺州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消防广播体操推广工作,将消防广播体操纳入日常中小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9年来,当地已有约30万名学生参与消防广播体操活动。

  这套包含火灾报警、灭火、疏散和自救等动作的广播体操,帮助学生实现从“要我跳”到“我要跳”的转变。贺州市昭平一小、平桂区三中等学校将消防广播体操纳入课间操同步练习,昭平二小将消防广播体操纳入校运会比赛项目,贺州市实验中学2000余名学生同时跳操的场面令人震撼。

  9年来,连续开展的九届贺州市中小学生校园消防广播体操比赛活动中,近30万名学生在运动中体验消防、感悟消防、参与消防,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基本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家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贺州市八步区实验初级中学校长罗承平认为,消防广播体操把消防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学生们既能强身健体,又能学习消防知识和掌握消防逃生技能,对学校的消防安全教育帮助很大。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4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