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双11”南宁网络与直播零售额均高居广西第一
2021-11-15 12:20:04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双11”南宁网络与直播零售额均高居广西第一

  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今年“双11”广西网络零售额达27.8亿元,其中实物行业网络零售额21亿元,占广西网络零售额的75.4%。根据商务大数据监测显示,南宁网络零售额达8.6亿元,占全区比重超过30%;直播零售额达12648.6万元,高居全区第一,成为“双11”期间广西最能买的城市。

  今年“双11”,来自南宁的重点电商企业如轩妈食品、酒小二等,也积极开展大型促销,并取得丰硕“战果”。其中,在天猫“双11”休闲零食类目首小时热卖榜上,轩妈食品获得全国第8名的销售好成绩。广西商品也备受全国消费者的青睐。商务大数据监测数据显示,广西实物一级行业前三甲分别是食品酒水、家居家装和个护化妆;实物二级行业前三甲分别是粮油调味、休闲食品和生鲜食品;非实物一级行业前三甲分别是在线餐饮、虚拟商品和拍卖。

  除美食、美妆、家居外,广西农产品也占据了“双11”必抢商品的一席之地。商务大数据监测数据显示,广西农产品“双11”实现网络零售额8.6亿元,同比涨幅18%,在全国排第17名。另外,重点市农产品电商网络零售额占网络零售总额的比重为31.1%。

  当下,电商平台百花齐放,以直播为代表的新零售等消费新渠道正成为商家提效、增粉、高转化的新秘钥。同时,正在崛起的新零售也在这场电商大战中崭露头角,搭建出了一个线上线下全场景的商业新模式。除了电商直播,社交电商、社区团购、同城零售等销售方式也逐渐进入人们的生活。根据商务大数据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双11”广西阿里新零售实现网络销售额10670.9万元,在全国排第17名。(记者胡光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