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波冷空气“到货” 南宁降雨又降温
2021-11-17 09:28:37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两波冷空气“到货” 南宁降雨又降温

  未来一周,有两波冷空气到货南宁。其中,昨晚到今日,第一波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南宁,大部有小雨,气温略降;第二波较强冷空气将于21日到达,全市有明显降雨,气温下降。

  昨日上午,桂北大部地区出现降雨。11时全区大部气温14~21℃。受冷空气影响,昨晚桂林、柳州、贺州、河池、百色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

  今日白天,桂北部分地区有小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受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下降2~5℃。

  18日,这一波弱冷空气影响基本结束,南风回潮带来气温回升,大部最高气温回升到22~26℃,白天暖融融。

  嫌这股冷空气不够强?20日—24日又一股强冷空气来袭,阴雨、降温、大风一天天把广西“冻透”,提醒大家提前准备好冬装。

  这两天,南宁市上空云量增多,空气相对湿度增大,秋燥也缓解了不少。南宁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七天,南宁市将受两次冷空气影响,分别在17日和21日—23日。

  16日晚到17日,第一波弱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南宁,带来小雨天气,气温下降2~4℃。今日白天,南宁阴天转小雨,南转北风2级,17~20℃。

  18日—19日,全市以阴到多云为主,气温略有上升;20日,随着南风急流的建立,水汽急升,全市温暖潮湿,有小雨;21日,第二波较强冷空气的前锋到达,全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气温缓慢下降,17~23℃。随着强冷空气持续补充,降雨结束,最低气温继续下降。23日—24日,最低气温在11℃左右,白天晴朗,最高气温在20℃上下,市民将再次体验上周那样的干冷、晴朗天气。(记者赵金玲 通讯员张芳琳 实习生覃莹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农宁春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