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百色深圳小镇集体经济发展加速
2021-11-18 09:06:12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百色深圳小镇集体经济发展加速

  日前,百色市深圳小镇百祥社区与企业签订协议,社区的标准厂房成功出租。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田炳刚说:“集体经济发展又多了一个新项目,社区股份经济联合社又增加了一份保障。”

  深圳小镇是广东深圳市对口帮扶建设的重大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安置约3万人。自2019年安置社区成立以来,深圳小镇百祥社区已累计获得包括1.1万平方米标准厂房、1.6万平方米冷库标准厂房配套项目等7个支持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社区集体资产总价值突破1亿元。

  为此,百祥社区成立联合社,探索采取“联合社+公司+基地+群众”“委托管理+收益分红”等发展模式,与百色市国控林业有限责任公司、百色佳兴物业公司、百色一号公司等合作经营,管理集体资产,在推动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带动100余名搬迁群众实现就近就业创业。

  2020年,百祥社区集体经济收入超过52万元,并制定了具体的收益分配方案,重点用于扶持扶贫车间、帮助特殊困难户、资助困难学生、奖励脱贫致富能手和模范居民等,让群众在集体经济发展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以来,该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增长迅速,预计全年收入突破100万元。所有项目全部产生收益后,预计每年可带来超200万元的集体经济收入。(记者 韦鹏雁 通讯员 杨秋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4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