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市提出10项措施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2021-11-20 09:47:00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南宁市提出10项措施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昨日,南宁市科技局举行2021年《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若干措施》政策吹风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若干措施》提出,强化创新型企业梯级培育体系、大力建设新型产业技术研究机构、加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支持高水平创新平台建设、推进中国-东盟科技城建设、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促进军民技术双向转移转化、推进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改革试点、强化科技金融服务支撑能力、加强科技创新组织保障10项政策配套举措,为进一步推进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强创新作出奋斗。

  在强化创新型企业梯级培育体系方面,从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支持瞪羚企业培育发展及扶持科技企业上市挂牌四个方面提出政策举措,规定“单个企业研发投入基础和增量奖补总额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年和150万元/年”等奖补措施。

  在加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方面,提出了“创新飞地”研发项目、人才引进、科技孵化器等同等享受在邕同类科技创新创业优惠政策待遇。对获得认定的“人才飞地”,给予最高100万元运营建设经费支持等较具突破性的政策举措。(记者 凌剑伊)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