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型壮剧《苍梧之约》在梧州上演
2021-11-22 11:20:42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大型壮剧《苍梧之约》在梧州上演

  11月19日、20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出品,梧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广西戏剧院和梧州市演艺有限责任公司演出的壮剧《苍梧之约》,在梧州市文化展览中心上演。

  《苍梧之约》是第十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获奖作品、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三年规划扶持项目、广西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项目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艺术精品创作重点扶持项目。其以广西第一个党支部的革命历史为素材,通过一个个鲜活立体的人物角色,展现一群共产党员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崇高风范,突出革命先烈对信仰的坚持、对人民的热爱和对革命的忠贞。

  该剧演员表演细腻生动,舞美设计新颖精巧,独特的壮剧音乐和交响乐、咏叹调、梧州粤曲等音乐形式交替呈现,给在场观众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和听觉冲击。不少观众表示,演出让人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对党的热爱,更有信心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记者/潘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7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