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1-11-24 17:20:03 来源: 广西旅游发展集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党委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建成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快速发展的“红色动力”。

  集团聚焦发展目标,突出党建的“灵魂”和“根基”作用,形成党建与经营共同发展的领导合力。重新梳理完善重大决策“三张清单”,即党委会前置研究重大经营事项清单、董事会决策事项清单、总经理办公会决策事项清单,进一步突出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 “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广西旅发集团积极探索“党建+生产经营+企业文化”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赋能集团“三大主业、七大板块”业务。今年前三季度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全部呈现“双位数”增长,资产总额突破600亿元,奋力跑出“旅发加速度”。成功上线“一键游广西”,加快推进南宁“海丝邕州”生态文旅健康城、桂平大藤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等建设,加快推进防城港白沙湾·国际自然医学度假区、北海冠岭与涠洲岛旅游综合体、巴马赐福湖国际长寿养生度假区二期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建设一批世界级、国家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今年前三季度各景区累计接待游客人数同比增长71%。

  今年以来,广西旅发集团聚焦基层党建,创建“党员责任区”26个、“党员先锋岗”98个、“党员示范岗”33个,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13支。积极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旅行路上党旗红”三街两巷文旅志愿服务、“奔跑吧广西”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等活动20次,参与人数200余人。开展“最美旅发人”“年度企业文化人物”评选活动,以先进力量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

  在以旅兴农,助力乡村振兴方面,旅发集团依托自身优势,以文旅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旅游富民惠民,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多方共赢。在柳州市三江县,旅发集团打造“实体店+电商”扶贫超市,引导村民发展特色餐饮、酒店民宿等旅游产业,全力推进程阳八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使三江旅游热度不断攀升,让村民充分共享发展红利,助力乡村振兴。在贺州市富川县,旅发集团积极推进国资国企“一企包一村”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投资建设广西贺州富川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将乡村振兴与文旅发展巧妙结合。

  旅发集团党委始终把人才培养放在重要位置,积极畅通集团总部和下属企业管理人才、技术人才、重点岗位人才队伍的双向挂职、交流渠道,促使员工通过多岗位交流锻炼成长成才。聘请专业人才咨询机构,对关键性人才队伍进行全面盘点摸底,掌握集团人才情况,形成人才分布地图,逐步建立完善的人才管理服务体系。(李文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