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频道

杂技魔术展演带给你“奇幻惊险”体验

2021年11月25日 08:49:47 | 来源: 新华网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第五届广西杂技魔术展演在南宁剧场举行,广西8个文艺单位的15个杂技魔术节目参加展演。

杂技《英雄远征》 韩江/摄

杂技《桌技—较量》 韩江/摄

  参加本届展演的节目均为近年来广西各级文艺单位的新创作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创作。展演现场,表演艺术家们通过倒立、吊环、桌技、转碟、溜冰等高难度动作和幽默的魔术表演,展示杂技艺术的力量与柔美、魔术艺术的变幻莫测,让观众身临奇幻惊险的杂技魔术殿堂,现场喝彩不断、掌声如潮。

杂技《莲—造型》 韩江/摄

《女子造型—茉莉花开》 韩江/摄

  山水有梦、广西有戏。为不断发现、培养、举荐杂技魔术表演人才,给杂技魔术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铺路搭桥,广西于2010年创办“广西杂技魔术展演”,每三年举办一届,今年为第五届,为提高广西杂技魔术创作和表演水平,促进杂技魔术艺术繁荣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吊环—魅影诱惑》 韩江/摄

《溜冰—圆的梦想》 韩江/摄

《女子转碟—蝶舞恋花》 韩江/摄

《庆丰收—草帽》 韩江/摄

魔术情景《伴》 韩江/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