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将在武鸣区建设南宁北高铁新城
2021-11-25 10:09:16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南宁北站核心区交通工程详细设计》初步成果通过专家评审 南宁将在武鸣区建设南宁北高铁新城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自然资源局获悉,11月中旬由该局牵头组织编制的《南宁北站核心区交通工程详细设计》初步成果通过了专家评审,为北站片区市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第一稿设计指导。

  据悉,南宁北站选址于武鸣区。该项工作为南宁乃至广西在大型公建项目中实践精细化交通规划设计体系首创,是南宁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响应推动交通强国战略建设工作号召,主动探索和实践新的交通发展和规划理念助推南宁北站片区建设的工作举措。与会专家给予高度认同,认为该项工作对交通组织理念落实到工程实施具有重要意义,是南宁在大交通枢纽建设工作中积极探索、实践和创新规划设计方法迈出的重要一步。

  近年来,上海、广州、南京等城市已逐步将精细化交通设计纳入城市道路建设工程审批的前置工作,尤其在新区、核心商务区、交通枢纽等交通复杂区域,十分重视交通详细设计,以保障规划理念得到落实。下阶段,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将深入学习和吸收上述城市实践的知识和经验,结合广西的交通出行特色进一步消化和创新,形成符合广西交通出行特性的设计思路,大力践行“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打造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的发展理念,为建设南宁北高铁新城,落实交通强国战略和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强广西、强首府,实现广西可持续交通发展目标贡献南宁智慧和南宁方案。(记者黎兆齐 通讯员韦巧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农宁春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7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