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推进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
2021-11-25 17:31: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宁11月25日电(记者吴思思)近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获悉,由自治区民政厅、教育厅、人力资源保障厅、医疗保障局、残联等15个部门根据民政部等14部委的统一部署,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级儿童福利机构要在“十四五”期间全面提质升级,今后由民政部门长期监护的孤残儿童原则上要由市级儿童福利机构集中养育,县级儿童福利机构养育的儿童要向市级儿童福利机构移交安置;县级儿童福利机构将儿童集中养育职能上移后,要加快向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的职能转型,设置相对独立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面向全体未成年人,特别是困境儿童开展服务。儿童福利机构实现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后,将更好地提高儿童福利领域机构资源使用效率,为病残孤儿提供更优质的保障,为健康儿童和轻度残疾儿童提供更优质的成长成才环境,更好地发挥县级儿童福利机构的阵地作用,更好防范化解儿童福利领域的重大风险。

  为强化保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实施方案》对如何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职责和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明确了工作推进时间进度安排。到2025年,广西将全面完成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工作,建设资源配置更加优化、权责关系更加明晰、保障服务更加高效的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农宁春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