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疾控提醒:请有轨迹交集的市民立即报备
2021-11-26 10:12:45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南宁疾控提醒:请有轨迹交集的市民立即报备

  11月25日,据上海发布公众号消息,上海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三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为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南宁市疾控中心向市民发布提醒:

  一、请11月11日(含)以来有上海浦东新区及以后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区旅居史的来(返)邕人员,或与官方公布病例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重合的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和所属工作单位报备。

  二、自国内各地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邕人员请至少提前24 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和所属单位报备,在抵邕后12 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和所属单位报告并接受健康管理。

  三、从有本土新冠病例报告的省(区、市)来(返)邕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邕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已抵邕人员,完成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请从其他省份来(返)邕人员,建议就近主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四、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建议非必要不离桂,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的省份,非紧急不出境。离桂旅行、出差返邕,请做好个人14天健康监测。

  当前正在市外出差、旅游等未返邕人员要加强做好个人防护。如滞留在涉疫地区,请严格遵守当地的防疫规定,配合当地的防疫措施。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请市民群众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健康,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社区(村)和所属单位,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早主动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共筑免疫屏障。已完成疫苗接种6个月以上的,可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记者 叶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农宁春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