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周末太阳正常营业 天气干燥注意补水
2021-11-27 09:12:51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周末太阳正常营业 天气干燥注意补水

  这个周末,秋高气爽持续在线,适合出游、赏花、洗晒。未来一周,南宁都是“复制粘贴”式的晴到多云天气,其中11月30日和12月3日受到两次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

  过去一周(11月19日—25日)南宁市各县(市、区)平均降雨量为16.3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75%。全市平均气温为16.5℃,较常年同期偏低1.2℃。

  昨日,广西大部地区上空云量较少,太阳公公正常营业。在阳光的照射下,室外暖意融融。

  这样的天气对洗晒棉被衣物,晒腊肠腊肉、农作物,或者是外出游玩、劳作都相当有利。不过,午后阳光紫外线强烈,大家在户外要注意防晒,天气干燥,也要注意多喝水。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11月27日—12月3日)南宁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1月30日和12月3日有两次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周内日最低气温在9~14℃,日最高气温在20~23℃,周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正常。

  其中,今日白天,南宁晴天,东北风2级,气温14~24℃。

  未来一周,南宁无降水,对已收秋粮的晾晒有利,但对冬种作物不利,干旱有继续发展的趋势,注意节约用水。

  另外,南宁市天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高,注意野外用火安全,防范火灾事故。昼夜温差大,早晚气温较低,使用燃气热水器注意保持室内通风,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故。(记者 赵金玲 实习生 覃莹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