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地理标志农产品专列在南宁首发
2021-11-27 09:08:16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地理标志农产品专列在南宁首发 特色农产品将借高铁宣传走向全国,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11月26日,由南宁东站开出的G422次“赏鉴壮美广西文化、品味地标风韵产物”广西地理标志农产品冠名列车正式启程,广西各地区的特色农产品将借助高铁宣传持续发力,再登品牌传播的新台阶。

  昨日记者登上该专列看到,列车内外处处洋溢着广西地理标志农产品的气息。对外车身贴、列车海报、小桌贴、头枕巾、行李架等列车场景,实现广西地理标志农产品元素全覆盖。定制化场景将广西地理标志农产品与动车组列车完美融合,打造沉浸式展示空间,将广西地理标志农产品零距离、面对面充分送达潜在目标人群,使全国各地乘客及消费者能够近距离“赏鉴壮美广西文化、品味地标风韵产物”。

  据了解,目前广西已建成运营高铁1771公里,在全国省区市中位居前列,区内14个设区市中已有12个通行动车,图定开行动车通达全国21个省区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此次专列将沿线穿行桂、湘、鄂、豫、冀、京等省份城市,辐射范围广,对推动广西各地区特色产品和文化展示,积极开拓地理标志农产品消费全国布局,具有重要的意义。广西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高铁专列的宣传,把广西地理标志农产品宣传出去,帮助广大农民朋友增收致富。”

  近年来,广西大力实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一目标要求,创培了一大批全国地理标志和地方特色产业品牌。截至目前,广西共有154个地理标志农产品获农业农村部登记保护,全国排名第七位;12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列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清单;800多家企业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用标授权,生产产值超500亿元;越来越多的地理标志农产品成长为富民产业,广西地理标志农产品助农、兴农、惠农作用得到有效发挥。(记者 黎兆齐 通讯员 廖景芝 刘知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6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