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至玉林仅33分钟 南玉铁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2021-11-27 09:44:15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南宁至玉林仅33分钟!南玉铁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龙门吊安装施工现场。通讯员 杨万廷 摄

  近日,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承建的南玉铁路铺轨基地完成32台龙门吊安装施工。作为全线唯一的铺轨基地,龙门吊安装施工完成,意义重大,为南玉铁路项目按期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南玉铁路是广西统筹推进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属于规划建设南宁至深圳高速铁路的广西辖区路段,正线全长193.31公里,经南宁、贵港、玉林三市,连接北部湾城市群与桂东南城镇群,是广西第一条自主投资建设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

  南玉铁路铺轨基地位于广西南宁市横县六景镇化龙村,占地面积166亩,设置有500米长轨临时存放基地,存轨能力250公里长,主要负责南玉铁路全线368公里的无缝线路铺轨任务。

  截至目前,该铺轨基地已完成主体存轨区施工,86组14米型存轨台座浇筑,场内便道和栅栏主体施工。南玉高铁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桂东城市群和北部湾城市群通向珠三角最便捷的通道,南宁至玉林行程由2小时05分缩短至33分钟,同时结束玉林市没有高速铁路的历史。(记者 黎兆齐 通讯员 闫志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