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张名河歌词作品研讨交流活动在南宁举行
2021-11-27 16:35:30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张名河歌词作品研讨交流活动现场。

  11月26日,来自文艺界、学术界四十多位名家、学者齐聚南宁,参加张名河歌词作品研讨交流活动。与会人员围绕张名河同志的音乐创作实践、创作经验,以及音乐作品的系统性展开讨论。

  据了解,张名河从事音乐文学创作超过五十年,共创作歌词作品九百多首。《二泉吟》《不朽的黄河》等优秀作品经久不衰。

  张名河表示,在歌词这片田园耕耘的越久,越是逐渐懂得歌词有它自身的艺术特性和艺术创作规律,希望和期盼创作者们能精准把握时代脉络,把个人化审美同大众化审美相对接,坚持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进一步提高歌词理论研究和歌词创作水平。

  本次研讨交流活动总结和研究了张名河同志的音乐作品和创作经验,以此作为推动广西音乐理论研究工作的切入点,加强广西音乐理论和评论工作,从名家、名作中汲取创作经验,把握创作规律,激发创作动力。(实习生 张金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7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