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8万盆菊花绽放 邀你来一睹“芳容”
2021-11-28 09:13:02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8万盆菊花绽放 邀你来一睹“芳容”

  红的胜火、黄的赛金、白的若霜……11月26日,青秀山风景区举办以“品菊香·感党恩·眺前路”为主题的第六届青秀山菊花展,8万盆菊花绽放。每个品种各有千秋,吸引众多市民游客纷至沓来一睹菊花“芳容”。据了解,菊花展为期一个月,持续至12月26日。

  26日,记者在菊花展现场看到,前来观看菊花的市民络绎不绝。展出《建党百年》《盛世菊香》《欣欣“象”(向)荣》《门迎喜乐》《圆梦飞天》《菊黄蟹肥》《八桂壮韵》等7组园林小品;共展出盆栽类菊花约8万盆,包括5个色系,约150个品种。

  这些色系、品种有:粉色系的红喜鹊、尖叶红等,玫红色的东莞红、荷红等,黄色系的绿绣球、星火等,白色系的银丝、飘白,绿色系的绿菊等。

  同时,现场设置有独本菊展示区,独株独秀展现不同品种、花色的独本菊;还布置有盆景菊、树状塔菊等造型菊,可近距离感受菊花韵味。

  此外,记者了解到,景区在东盟友谊园设置美食区域,提供各式美食小吃,包括乌先生、仟味瑶家等品牌美食,让游客在欣赏美丽花景之余还能享受舌尖上的美味。(赵金玲 吴鑫)

  主题活动

  ●独本菊展示区

  地点:东盟友谊园友谊长廊廊头区域

  不同品种、不同花色的独本菊摆放于阶梯展示台上,每一盆菊花配以科普展示牌,让游客既能欣赏到菊花的美态,又能提高对菊花的科普认知。

  ●园林景观小品展示

  地点:东盟友谊园花池区域

  如《建党百年》,以菊花造型的山峰为主体,结合“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灯笼造型,象征着党和人民肩并肩、心连心,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文艺表演

  演出时间:每周六10:30—11:00、14:30—15:00(11月27日、12月4日、12月11日、12月18日、12月25日)

  菊花展期间,在东盟友谊园友谊长廊廊头园林小品前开展表演活动,现场演绎包括古典舞蹈《菊花台》《丽人行》及古筝琵琶合奏《春江花月夜》等。

  ●菊花产品销售及文化展示

  菊花展期间,景区在东盟友谊长廊和北门花卉直营超市设置展销点,现场销售以盆栽菊及各类菊花衍生品为主的产品,包括菊花饰品、菊花糕点等。

  ●灯光夜游

  菊花展活动期间,景区结合本次菊花展景观特点,在东盟园周边小品、花卉、外围等区域设置蝴蝶、昆虫、风车彩球等氛围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