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视频
东兴:发展牛大力特色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2021-11-29 17:08:22 来源: 东兴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东兴市以产业振兴为抓手,立足当地丰富的山地资源和生态资源优势,通过“公司+基地+示范户”的发展模式,在马路镇建设1000亩标准化牛大力种养及加工、开发利用、销售一体化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基地,大力发展特色牛大力种植,以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牛大力气味甘香,性温,具有养肾补虚、强筋活络、平肝润肺的功效,是一种用途广泛的中草药。它,不仅可以入药、浸酒、泡茶,还是家庭汤料的常备食材。

  目前,示范区已经为马路镇30多户群众提供优质牛大力种苗和高产促成栽培技术,同时聘请当地群众在园区内务工,为农村闲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对周边群众增加收入起到积极作用。(陆春霞 禤汉蒙 黄锦新 沈茜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2767